close

一個月,再多九天。

端午後也終於轉調研發部,

花了一天把其中一台電腦裡的資料掃過一遍,

抱著百度和LED專門論壇做了好幾頁的筆記,頭暈腦脹才終於弄懂一些基本術語。

再花三天把半本的AUTOCAD教學書試完一半。

然後為了尋找材料的供應商,登錄了QQ開通了微博啟動了微盤,用試用版嘸蝦米的「打繁出簡」功能和幾個公司的業務聊天

 

對大陸這裡慢慢的慢慢的習慣這樣的步調,

慢慢的把「老闆的女兒」這樣的框架內化為呼吸一樣自然的思考模式,

然後繼續做「邱怡蘋」,但還並不習慣當「邱怡苹」。

 

爸很常出差,

只有四分之一左右的時間待在公司,

更偶爾會二人坐下深聊,

我會把平時上班看到的狀況 心得 該怎麼應對的想法都掏出來談

包括員工越級告狀的心態分析及人員定位、新進員工的培訓、研發部資料的混亂及該如何承續、公司的弱項及可能的解決辦法

有的還需要時間再內斂洗淘,有的則能得到父親的贊賞

這讓我也還蠻開心的,

但同時也會有些惶恐,然後稍微可以理解高處不勝寒的寂寞。

 

有時候比較重要的合作夥伴來,或是台商聚會,爸也會帶我出席,

開心的介紹:是他現在幸福的根源。

外人也會應和的讚賞我:大學雙學士呢!還這麼孝順,真了不起。    什麼的。

我只能更努力的微笑,卻不知道心裡的心虛快把我淹沒了。

 

在外面工作了將近三年,畢竟不是單純賺錢存錢過日子,

因為徹底的打磨過吧

身段變得更柔軟,思考也會更深入 學會「再多一點」的執著,

或許是直接遺傳自父親的執拗了吧 雖然只有一點點

 

沒有加班的日子寧願坐在辦公室被蚊子騷擾,也不願回到宿舍房間

至少工廠裡是有人的。

回到宿舍,很多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蜷在地板上,指甲陷進手臂裡,哭。

但是,已經在努力去習慣一個人,

不要太想念一些人 一些事 一些過去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l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