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到今天,早晚的氣溫才像入夏,坐著不動也會流汗的地步

或許是天氣熱了,脾氣也忍不住的躁動了起來。

今天就忍不住的『波動』了二回,

忍不住檢討自己……

 

第一次是和二位同事(來這裡快二個月了…還是習慣用「同事」稱呼,而不是夥伴或是朋友……我想會有一天的吧)

一起在生產線上組裝射燈和筒燈(業務用的樣品,非常要求外觀細節),

每件外殼和燈罩都小心的用泡棉隔著,組裝時也要留意會不會彼此磨傷,

但同事甲組裝步驟完畢傳給我時,外殼多了好幾道磨傷,而且在側邊很嚴重很深

於是我把燈拿給同事甲看了,告訴她:有划傷了,你組裝時要小心點,不要把線和殼磨到。

同事甲看了看後,不以為意(或是安慰?)的說:不要緊的。

瞬間脾氣上來,聲音有點衝的說:不要緊我拿給妳看幹麻?!

 

第二次

在倉庫大掃除準備進行年中盤點,但因為倉庫太大,需要多幾人來掃地拖地,而掃把數量不夠,

於是在採購來倉庫問要買什麼的時候,就說:需要再買幾支掃把,而且要找柄長一點的,因為不好掃。

(補:以我的身高一米六來說,用原掃把需要彎腰約二三十度。採購比我矮半個頭,使用掃把不用彎腰)

採購馬上用一種好笑的、理所當然的語氣把掃把接了過去說:還要再長啊!我看還蠻好掃的呀!

脾氣又上來了:不是好不好掃的問題!是能不能舒服掃的問題,彎著腰怎麼掃久?

 

真的不應該……

無論如何爆點怎麼會這麼低,明明只要好好解釋就可以讓對方明白的事情,

就像以前工作總有「大人」會有一種「憐憫」的語氣形容那些對應不上思維的人:因為誰誰誰沒有sense

(…怎麼邊寫的現在又默默的火起來)

 

……我想我不是因為同事甲和採購沒有sense,而是她們「事不關己」或者說是「無所謂」的態度

這種態度讓我無法控制的火大…

這會是我在未來的硬傷……

『因為不是自己的事,所以顯得無所謂。』這絕對是絕大多數人的通病……

如果無法時時提醒自己,也警惕自己

那這種容易火爆一把的脾氣很容易留給別人壞印象,也讓自己在溝通上產生困擾和事後的懊惱,既不利人也不利己……

要改…必須得改

淡定一點,寧願慢一拍也不要反應太急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l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